You Are In Love

佑灰
全圆佑生贺
全是私设
ooc
推荐BGM: You Are In Love by Taylor Swift 「1989」


7月16日凌晨,文俊辉和全圆佑送走前来庆贺生日的好友,洗掉一身奶油和狂欢的尘埃,选择性忽视了客厅的狼藉,沉入柔软的床垫交换一个晚安吻,静静的等待黎明。

两人的对戒在夜灯温柔的光线中折射出亮光,可见的点点划痕见证着年岁逝去后留存的坚定,第七年的相拥,文俊辉还是有些怦然心动。

“大哥,给你五分钟,再不出现你就完了。”徐明浩在电话里凶神恶煞的催他去演艺厅舞台帮着盯流程,奈何被专业老师拖住当牛做马分身乏术,不方便说明情况才成了这样现在。

 

文俊辉发自内心感谢演艺厅离教学楼不算远,只好顶着大太阳一路狂奔。

 

赶到舞台的时候整个人已经狼狈的不行,浑身都是汗在滴,他正打算张口大声问候徐大导演姓名的时候,场控的同学压根没看一眼自己这个上届文艺部部长,拿着话筒提醒着“下一个诗朗诵上台了,追光灯到位,背景音乐拷过去了吧,准备,开始。”

 

文俊辉就这么毫无美感地杵在观众席中央,看着只留一束追光的舞台,一个带着圆框眼镜、身形清瘦挺拔的男生踩着柔和的音乐走上台站定,一抬头,恰好四目相对。

 

文俊辉有些恍惚,这双有些狭长的眼就这么看着自己,带着淡淡暖意,开口是沉淀又柔和到心底去的声音:


 

《你如余生,无孔不入》

 

「One look, dark room
  Meant just for you.」

 

你 我 我们

星辰 渴望 太阳

心无定所

才颠沛流离

曾希望满怀

却一碰即碎

恍如烟花盛放在海底

 

随后他下台,换另一个女生上台朗诵着别的诗,而文俊辉的心思早就那人下台时就跑光了,这声音有点耳熟啊……

 

彼时的文俊辉尚未意识到眼前这人大概真如同题目一般,填满自己的人生,不单单是惊鸿一面的相见而已。

 

“你怎么搁这站着,大哥干活啊。”

 

徐明浩一把拍上文俊辉的肩,把文俊辉吓了一跳。

 

“我说浩浩你能给学长点面子吗,这么多人呢。”

 

文俊辉一只手揉自己的肩膀,一只手接过节目单和策划案,跟着徐明浩往音控室走。

 

“不能。”

 

“明浩长大了,翅膀硬了,学会使唤老部长了嘤嘤嘤。”

 

“…我错了我错了。”

 

“刚刚那诗朗诵的男生谁啊,没见过。”

 

“哦和我一届大二的,好像是计算机系的技术宅们打赌输了才上台的。不是吧,学弟你都要下手,计算机可就这么一枝花。”

 

“徐明浩你一天不贫我能死是吧,搞了对象嘴皮子快了不少啊。”

 

“爷以前的快板不是白练的好吧。再说谁叫你以前老突然消失去看那什么游戏实况直播,把烂摊子都扔给我。”

 

“行行行,我有罪,我忏悔…”

 

二人插科打诨没边的时候,敲门声及时让两人停了下来正经了片刻。

 

“学长你好,我来取一下我的U盘。”

 

文俊辉听着这声音猛一回头,发现正是诗朗诵的那位帅哥,端出学长的样子笑了笑,

 

“同学你进来拿吧。”

 

“谢谢。”

 

就在他转身要出门的时候突然被叫住,

 

“学长我刚刚忘了签到。”

 

文俊辉傻笑了两声掩饰了自己的不专业,从手里一摞单子里找到签到表看着人签下了“全圆佑”三个字,随后礼貌性道了别。

 

徐明浩在一边若有所思的想着自己是不是从头到尾被忽视了时候,文俊辉捏紧了刚离开的人塞到他手心里的纸条,心脏好像跳的有点快。

 

“文俊辉你脸怎么红了?”

 

“天太热了吧…呀学校什么时候才能像音乐厅一样给演艺厅的音控室装个空调!”



 

彩排彻底结束之后文俊辉才终于有机会躲到宿舍里打开了那张纸条。

 

他其实也并不太明白自己为什么要对一个第一次见面的人塞的纸条这么抱有期待和好奇,以至于把自己搞得像偷情一样紧张……

 

明明他还是个二十多年单身如一日的光棍好吗!

 

满怀期待的打开字条,上面只有两排数字:

 

96717610
2015529

 

???

 

这什么

 

文俊辉没有来的失望,像是被人耍了一番。虽说他也是大三的人了吧,还有的自尊心还是有的,但好歹也是要身高有身高,要脸蛋有脸蛋的人。

 

自尊心受挫的结果就是当天文俊辉把自己吃的积住了食,坐立难安,去校医院买了消食片,折腾了一个晚上,错过了当日的直播。

 

没错,文俊辉作为一个重度手机患者,着实热爱手机游戏,打的一般但是却很喜欢看别人打,于是他迷上了游戏实况直播。

 

文俊辉最喜欢的一个主播是个从不露脸的低音炮,解说精炼走位风骚,偶尔心情好会和粉丝互动几句,恰好每次都能挑中文俊辉自己留的言。

 

从最开始的“哇枪法太准了!”“谢谢夸奖。”到现在的“今天怎么样呢?”“还不错,今天遇到了一只可爱的猫。”

 

每天的问候和礼物打卡已经是文俊辉长期的习惯了,然而

 

“就在昨天啊!我居然断签了!浩浩我就差昨天一天就满两年的打卡了!”

 

徐明浩被文俊辉琼瑶式咆哮加上马景涛是摇晃夹击的头晕目眩。

 

“行行行,我知道了,所以怪谁啊!明明是你自己吃太多耽误了。再说不就是断个签,又不是鸽了约会,哥我求你了你不要再摇我了。”

 

文俊辉只得在食堂目送徐明浩和他男朋友离开,坐在饭桌上一个人不悦。

 

一声轻响,文俊辉眼前出现了餐盘和一个有点眼熟的人。

 

哦是那个声音很好听的全学弟。

 

学弟你的眼神为什么有点…哀怨?

 

学弟我和你无冤无仇为什么这样看着我?

 

当然文俊辉没敢把这些说出来,

 

“全学弟,好巧啊。”

 

“不巧,我在等你。”

 

 

“…你别告诉我你追了快两年的游戏实况解说就是计算机系一枝花。”

 

徐明浩有点难以置信。

 

其实文俊辉也有点难以置信,但是全圆佑把自己直播平台的id,账号,注册年月都说出来了,还把那张字条上的两行数字给他对上了,96717610是全圆佑的游戏直播间房号,2015529是文俊辉第一次给全圆佑留言的日子。

 

全圆佑好不容易逮住机会光明正大的出现在了文俊辉眼前,还塞给了两个人最多牵绊的信息,结果文俊辉晚上没出现在直播间给他留言的时候他真的慌了,以为自己把猫吓跑了,这才下定决定在食堂把文俊辉抓住摊了牌。

 

全圆佑没想到文俊辉不仅没懂那两行数字,还因为想太多把自己撑着跑去医院买药才没去直播间,哭笑不得。

 

“事实摆在眼前,浩浩我也不得不信。”

 

徐明浩沉思片刻,蹦出俩字,

 

“行吧。”

 

这一信,便真如那首诗讲的,彼此如余生,无孔不入了。



 

一夜好眠,熹光渐露之时,相拥而眠的两人意外的转醒,对视片刻。看着全圆佑的面庞,文俊辉没由来的想起初见时候听到的那几句歌词,

 

「You can hear it in the silence

  You can feel it on the way home

  You can see it with the lights out」

 

“好像真的很喜欢你。”

 

全圆佑听到这句有点无厘头的话笑的温暖,

 

“只是喜欢吗,没关系反正我很爱你。”

 

“今天生日,俊尼跟我回家吧。”

 

“我们的家。”

 

「You are in love.」
  
「True love.」

——————————————————————
全圆佑生日快乐
以及小天使 @当代某不知名蛙泳选手   鱼呀生日快乐🎉

评论 ( 28 )
热度 ( 15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雾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