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Man From S.V.T.

世界观

01 02

 

03.好久不见

 

 

夜幕轻轻的笼罩了明珠港,这座城市因为独特的政策而发展的别具一格,充斥着多种多样的人群,有人偷渡过来只为在这里扎根立足,有人辛苦求学考取到这里只为见识不同风光,更多的是从小生活在这里的原住民,在这座都市挥霍着美丽的青春。

 

资本主义的浸淫令全圆佑做派十足,金边圆框眼镜,西装三件套和脚底的牛津鞋相呼应,原本应该出现的黑色长柄雨伞因为来到亚热带季风区换成了左手腕上低调的伯爵手表和右手小指的戒指,只在夜色流转中折射出细碎的光。而这样的与明珠港相衬至极,西装革履的帅哥和这座不夜城,无疑是赏心悦目的。

 

全圆佑徘徊在承载月色狂欢的夜店门口,感受着身后人群饱满的情绪,状似无恙。可惜过多摆弄领带的动作泄露了他的烦躁。如果可以,他宁愿翘掉洪知秀的邀约在家翻看自己刚高价收回来的原版精装书,911那年出版的。

 

“徐明浩他舅舅在西城最大的书店工作,他…”

 

“你说的这些我都知道。”

 

“那我的任务结束了吧。”

 

“本来是这样。”

 

“你说了这只是一次简单的撤离。”

 

“我是你上司,你的任务我说结束了才算结束。别忘了我是决定你能不能回归小偷身份的人,我没记错的话,你还欠我五年。我可以允许你在我眼皮底下挣点外快,毕竟你私藏的每一样价格都不低,但我不是瞎子。”洪知秀总是带着三分笑意,抓住他的死穴。

 

行吧,洪知秀总是对的。

 

“帅哥走啊,进去喝两杯。”一个穿着薄风衣白衬衫的男子上前自然的挽住全圆佑的臂弯,把人往夜店带去,全圆佑看着那张精致面孔被噎的说不出话来,跟着他穿过喧嚣的舞池,默不作声。

 

隐蔽的卡座被改造成了观察室,独立的空间,从室内可以尽览夜店的众生相,从外面看却只以为这是组装饰用的立柱。门合上的那一刻,音浪被完全阻隔。

 

那双桃花眼中的笑意不减,全圆佑只好把刚顺来的香槟借花献佛,自己拿起了桌上的矿泉水。“知秀哥,我这时差还没来得及倒。”言外之意大概是有屁快放。

 

眼前这位哪里好招惹,作为A国的特工头子,代号Joshua的洪知秀自然是人精中的人精。“我可听说你在玫瑰城的进展不算顺利。我叫你去是把徐明浩带回来,不是把警察招惹来。说实话如果不是那晚的空袭行动及时帮你解了围,我真想看你再进一次监狱。”

 

全圆佑一脸无辜,“哥,我发誓我没有一丝懈怠。你不在场不会明白那种恐怖,那个人就像个怪物,他光靠跑步都可以追上我们,还徒手撕掉了汽车后盖!这怎么能是正常人做到的事。”

 

洪知秀偏了偏头表示自己知道了,喝了一口杯中的酒,也不看向全圆佑,“我这次来呢是要带你见我们的合作伙伴,做点准备。你也知道为什么非徐明浩不可,所以……”

 

突然的聒噪声响起意味着客人来了,全圆佑扭头看向来者,是一位看着慵懒实则眼中神采掩饰的极好的人,约莫着是洪知秀的同类,一位优秀的特工头子;至于背后那个身形挺拔的男人,全圆佑记得这张长得太过明艳而不该出现在特工身上的脸,没错,就是那晚撕掉汽车后车盖的“怪物。”

 

然后?

 

然后两人就扭打在了一起,近身格斗术和武术互不相让,我侧身躲过你上方的拳,你挡住我飞踢的腿。文俊辉是动了真格的,高拳扫腿用了十足的力气,这只花孔雀让他头一次在外勤任务栽了大跟头,被尹净汉明里暗里嘲讽了好几次,这口气不出不行。

 

全圆佑挡的艰难,找不到机会主动出手,只好抱住这人的腰摔在地上,用自己的双腿锁住对方的下盘,右臂死死地勾住他的肩膀;全圆佑自己也没好到哪里去,被对方勾住脖颈,钳住左手。

 

两人四目相对,全然是不肯退让的怒气,只留两只老狐狸坐在一张沙发上喝酒叙旧。

 

“好久不见了。”

 

“确实有段日子没见了。”

 

两人碰杯的清脆声响终于把地上如同八爪鱼缠抱的二人敲醒,抬头看着洪知秀和尹净汉笑意盈盈看着对方,瞬间卸掉力气,把对方推出自己的怀抱范围。

 

 

“所以,这就是我要合作的搭档?”全圆佑整理好衣服,问着洪知秀,对方只是抬了抬下巴,表示“正是如此。”

 

尹净汉走过来,“W先生果然名不虚传。”象征性的介绍完彼此,尹净汉再次开口,“徐博士虽然曾就职过A国,但现在他毕竟还是我们H国在编研究人员,他失踪的事我们必须接手。”眼中是毫不掩饰的坚决。

 

“我明白,”洪知秀接过话茬,“所以前几天我们也并未太为难文俊辉先生。只是这一串代码太重要了,既然是人工智能领域的最核心的技术,你知道H国是不会放任它有任何落入险境的,H国有这个义务保护世界公民的安全。而且据我们调查,西城诺桑书店,也就是徐明浩先生舅舅李复荃所任职的书店,其实是一个跨国犯罪组织,策划多起庞氏骗局,以书店为掩护把涉黑和诈骗的资金洗白,创始人和被毛熊驱逐出境的寡头交好,据说和平演变中这家书店出了大力。现在掌管书店的是吴诺桑的儿子和儿媳。绑架徐博士应该就是他们干的,吴垚年是个十足的花花公子,他夫人宋子娅是个麻烦。”公事公办的腔调和面上的和气倒是想让人敬而远之。

 

“我终于知道列宁他老人家为什么要说「和帝国主义,你可以和他们一起合作,但是一分钟也不要相信他们。」我再强调一次,我们是为了救出徐博士而必须合作,而不是那一行代码。何况你知道绑架徐博士的人原先一直在给你卖命,不然我不会拒绝别人而坐在这见你。”尹净汉面上笑容不减,柔软的语调里全是强硬。大概是觉得自己把界限挑的太清,他顿了顿,“总之,找到了徐博士的儿子是件好事。现在这个时代,有这串代码进出那些见不得光的绝密资料库跟进自家后院没区别,据说配合徐博士的算法,代码自行排列,进到军方系统发射武器都不是难事,得代码者得天下啊。”

 

“W,你负责调查吴垚年和宋子娅,我们的朋友负责徐明浩和他的舅舅李复荃。那提前祝我们合作愉快,”洪知秀起身,左手搭在外套的第三颗扣子上,伸出右手,尹净汉笑了笑,回握住他的手,拍了一下洪知秀的肩。“走吧老狐狸,我们给这两个孩子一点适应的时间和空间。”

 

就这样容不得一秒反抗意味的情况下,全圆佑和文俊辉僵硬的看着自己的上司哥俩好的走了出去,与此同时,玻璃外的狂欢人群也突然平静下来,四散离去。整个商铺现在只有他们二人。

 

二人对视一眼,很有默契的走到外面的吧台,分别给自己倒了心仪的酒落座。

 

 —————————————————

终于把该铺垫的都铺垫完了,下一章佑灰八三人上线哦

95出来两个人了哦~~

净真的没有他说的那么正义的毕竟大国外交都是耍流氓何况都是老狐狸呢XD,没人懂我可就太寂寞了

 

评论 ( 23 )
热度 ( 83 )

© 雾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