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Man From S.V.T.

01.先生管饭吗?

“大马士革的玫瑰今年怕是开不成了,你就当行行好,便宜点卖给我。”


都市街头萧索却也热闹,在连绵战火中得以喘息片刻的穆斯林信众为了在混乱的局势有更好的条件或者稳定,继续着往日的生计,对每一个前来光顾的客人都带有更多的感念,尤其面前这个戴着眼镜的东亚面孔的男人。

 

“先生,大马士革的玫瑰照开,只是她的子民也许无缘再见了。您是识货的,这枚戒指来之不易,拜占庭时期的产物,既然您一眼挑中,那价格就按您说的好了。”

 

全圆佑接过摊主包好的纸袋道过谢离开迅速回到了暂住的房间,习惯性检查一遍房屋的安全后对着这枚掐丝珐琅和内填珐琅技术运用纯熟的金质戒指欣赏一番,收进来裤袋。全圆佑给自己倒了一杯咖啡,站在被窗帘遮挡严实的窗边,左手轻轻把窗帘拉至一个没什么变化的幅度,狭长的双眼因为日光的鼎盛微微眯起,丝毫不影响目光的凌厉。这座沐浴在圣主日光的千年古城究竟靠什么接纳着岁月的变迁、无端的动乱和人心的难测,真主能渡众生还是上帝能渡众生。

 

虽然全圆佑来自宗教深入到每个点滴的世界,他本人却是个实打实的无神主义者。人类社会无情的向前推进发展。照前人的话说,历史就是不断地将过去以新的形式重演于今日。一百年前铁幕降下,将地球版图没有一丝人情味的再次割裂,而全世界心照不宣地沉默,有人笑到了最后,也有人就此倒下消失在历史车轮下;一百年后,经济全球化的地球村并未带动起人类文明大繁荣,阶级固化就要长久形成,无形的高墙再次砌起,墙内歌舞升平,觥筹交错,墙外勾心斗角,明夺暗抢。A国和H国作为资本主义世界与社会主义阵营多年发展并从中脱颖而出的代表,被寄予多种目光和期望,哪怕意识形态决定是否对立这样伪命题早被淘汰,作为各自阵营的领头羊般的存在,圆桌下的斗争依旧引人遐想。

 

而这样的压力从世界、社会、国家、人民、领导、上级一层层压下来,都压在了他这样身份的人身上。

 

“去他妈的国家。”

 

全圆佑可以是一个艺术品收藏家、可以是一个艺术品小偷、亦可以在酒局上与人互做试探。当然他也很擅长不动声色的杀人。

 

干他们这行,多得是未知的下一秒,所以全圆佑很懂得享受生活,比如他手中盛满现磨咖啡的杯子,是他昨日刚从商人手里高价收来的,丰润的色泽和精巧的上釉,手感良好,手工烧制永远都能带给人更多更好的感受。

 

咽下口中略涩的咖啡,全圆佑的视线锁定在楼下的一辆二手的黑色大众,这辆车停在街旁至少半个小时了,隐约能看到驾驶座上的人带着墨镜,左手搭在方向盘上,手腕上反射出银色的光,应该是块金属机械表。全圆佑觉得今天他应该在不少地方偶遇过这个男人,看来是被人盯上了。全圆佑看了眼时间,该出发了。他必须保证今天的任务能够快速完成,毕竟这里不是A国的盟友国,如果引起什么不必要的误会,他也就交代在这不平静的玫瑰城了。

 

全圆佑迅速换了一身便于行动休闲西装和薄风衣,摘下平光眼镜把头发抓乱成另一种形状,配上冒出来的一层浅浅的青灰胡茬,倒也像是换了个人。全圆佑调整了一下身姿和步伐,掏出手机确认了一下目的地的定位,他今晚要见的是此次西亚之行的目标,不管事关重不重大,都关系到洪知秀和自己的约定,万万不可出错。

 

全圆佑摸出门,光明正大的出了门,招摇的身影像极了暴发户。

 

文俊辉掐着点下车到前台办理入住手续,隔着墨镜看那人离去的身影忍不住吐槽,谢过前台工作人员之后摘下墨镜跟了出去。

 

「SLD最擅长的,就是虚与委蛇,第一原则,不要相信花孔雀的外表和口中的话语。」

 

文俊辉看着全圆佑消失在街尾的方向,转身拐进一条小巷,圣城的日光投射出好看的侧影如同幽灵一般游走在中东的古朴的沙土,无人知晓幽灵的行走路线,他总是迅速的拐入无人的街巷,令人难以捉摸。

 

当然若是有机会站在不高的房顶,自然是能发现似是幽灵一样的文俊辉行动轨迹只是千方百计围绕着那个大摇大摆、所谓的暴发户,全圆佑。

 

此时站在三层露台上的全圆佑也及时的捕捉到了那个躲掉正脸,仍留下了宽阔肩背的身影。

 

「敏捷和快速SSR的拿手好戏,他们的行动通常比天空中翱翔的隼更令人害怕,第一要领,不要和他们有正面肢体接触。」

 

“土豪先生,我这里可没有赤霞珠和香槟招待你。”徐明浩带着自己的黑框眼镜抱着笔记本路过,放下一杯红茶在就近的矮几上,打断了全圆佑的回想。

 

全圆佑报以礼节性的微笑,大拇指与食指捏住杯托,举杯在面前闻了闻,茶雾氤氲在鼻尖,和房间固有的橡木与葡萄共舞的气息不同,也未拆穿这个游戏天才。“你可以称呼我W,徐先生。我想知道你和徐博士多久没联系过了?”

 

“如果我和我父亲关系足够亲密,你也不用跑到这里来找我了。”徐明浩头都懒得抬一下,窝在一台大的显示器前,双手分别在键盘和鼠标上奋力,笔记本还大敞着在电脑桌的边缘,摇摇欲坠。“我们俩上一次见面还是一年前我在大使馆签证出问题了,上一次联系可能就是一天前我收到了他的邮件,只有一个坐标,我查过了,那是我舅舅的住址,在美丽的西城海边。”

 

“如果徐先生信任我,我希望你可以跟我走,至少我可以保证你的安全。”全圆佑看到徐明浩点击鼠标的食指微微一滞,然后果断的点死了对面的角色,关机。

 

“我凭什么信任你?你能带我找到我父亲吗?”

 

“我相信你了解你父亲的职业,作为原A国的人工智能领悟的专家,徐博士手中握着的代码足以改变世界。现在他突然失踪,带走他的人心怀叵测。作为曾经的雇主国,我们也是有义务保证他的安全的,当然这也需要你的配合。如果徐博士的代码真的落入了那些人手里,你我可能都无法这么悠闲的面对面交流了。”

 

“曾经的雇主国?资本家果然财大气粗,离开的人都要插一手。”徐明浩顿了一秒,摇了摇头,“那么,帅气的W先生,管饭吗?车可以借你一用。”他转身过来笑的纯真。

————————————————————————
简单人设详见前一篇预告啦
希望跟我评论讨论嚯嚯嚯

评论 ( 28 )
热度 ( 98 )

© 雾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