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pressionism ·中

 

美院挑剔师哥x画画小白会计男
佑灰,一点点奎八
来晚了
我觉得应该还得再说点什么这个故事才能结束
谢谢大家的评论
ooc

文俊辉那天临了还是没来得及看一眼画布上的自己。

全圆佑收好画板,慢条斯理把画具归置齐整,难得的对徐明浩提出的一起吃饭的邀请点了下巴,

“小朋友一起吧。”

一句话把正准备溜去偷看成品的文俊辉逮个正着。

“你才是小朋友。”

文俊辉撇着嘴不悦。

徐明浩在旁边抿着嘴,转身冲大高个眨了眨眼,食指冲他勾了勾,在他微微俯身后凑到耳边小声说了一句,

“我觉得有戏。”


 

几个人在没有中央空调的食堂二楼吃的大汗淋漓。只一顿饭的功夫,年轻的灵魂们便打成一片。

“所以,珉奎就是之前那个被学弟搞走的模特啊哈哈哈。”

在把徐明浩是全圆佑学弟,金珉奎是上一个模特的身份对上之后,文俊辉得出了这个结论。

“般配。”

以至于文俊辉傻笑的太过于忘我,没注意到全圆佑的看他的眼神。

如果说金珉奎被徐明浩的色彩迷住是他无心插柳柳成荫,那文俊辉也许大有不同。

用徐明浩的话说,

“你是我的。”

彼时一切情绪都还在缘分和友情的掩护之下,全圆佑方以各种光明正大的理由约文俊辉见面,只为了笔触之下的小心思,和文俊辉容易通红的耳尖。


 

事情的转机在什么时候呢?

也许是班级聚会后醉意上头,不善于算账的全班长送走了全班同学,一个人拿着班费在收银台和服务员抬杠。

“算了,你等我打个电话叫个人来帮我算账。”

服务员谢天谢地眼前的大爷松口,看着他走到一旁掏出手机,

“喂,文俊尼你在哪?”

“我在图书馆呢圆圆,怎么了!”

“唔……我需要你帮我,我在xxx饭店等你。”

服务员寻思着这是给女朋友打电话呢吧,瞧这语气可怜的,不过想想这么精干的大小伙子不会算账还不放心自己算…

也是有点心疼他女朋友。


 

文俊辉赶到的时候就看见全圆佑把自己折叠起来一样蹲在门口,眼神涣散的看着来往车流,走近一闻,全是酒气。

“我的老天爷,你喝了多少?哎哎站稳了!”

全圆佑看到文俊辉来了,下意识起身向前迎过去,长时间深蹲加上起身过快,以及酒精的挥发,全圆佑有那么一刻,不仅短暂性失明,还晕头转向,径直栽入文俊辉的怀里,两颗心脏突然因为近距离碰撞而加速跳动。

文俊辉接住全圆佑的第一反应是庆幸,稳稳当当接住的人正赖在他怀里,毛茸茸的脑袋正埋在他的肩窝,小声嘟囔着,

“俊尼怎么才来,我不会算账,你再不来我就回不去了…”

文俊辉听的清楚,这人说话时唇瓣在自己锁骨上磨来磨去,磨的他耳红面热,却也没什么办法,伸手顺了顺全圆佑脑后的毛。

“好了好了,圆圆我这不是来了,呼噜呼噜毛。走我们去结账。”

五分钟后服务员一脸姨母笑的目送两个人离开饭店,年轻真好啊。

粉红色的泡泡自此戳破,化成甜蜜的汁液流淌在生活中,两个人依旧做题的做题,画画的画画。

文俊辉写高数和微积分的时候依旧会烦躁的薅头发,全圆佑也还是会因为画板画具被人挪动而生气。

生活就是平淡的无趣中有你而不同。

全圆佑会抱着外国美术史陪着文俊辉在图书馆背一晚书,看着文俊辉或是皱紧眉头或是凝神碎碎念的可爱模样憋笑憋的痛苦。

有时候文俊辉也会在画室呆一下午,任全圆佑在画布上描绘着不同的模样。他会因为全圆佑不给他看画上的模样撒娇,但全圆佑油盐不进,只说不到时候。

交往一周的时候他们在画室互相交换着呼吸,全圆佑用手指在文俊辉线条好看的背上描绘着爱情的形状,嘴唇沿着颈项向下索取。

文俊辉颤抖着释放在全圆佑好看的手中的时候,满脑子都是他那双狭长的明亮的眼睛,文俊辉看的清楚,黑珍珠般的瞳仁里面全是自己。


 

期末快要放假的时候权顺荣在宿舍问文俊辉,以后怎么办。

文俊辉躺在床上看着漆黑的天花板又想起全圆佑的眼睛,

“我努力工作赚钱,圆圆想开画廊,也在接一些设计方面的活,生活没什么问题,”

“这个社会接不接受是他们的事,”

“我们在一起就可以了,”

“我们说好的。”

评论 ( 32 )
热度 ( 191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雾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