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点点吐槽
先说明,语c和写cp文完全两码事。

虽然现在写戏很少了,也很少混语c圈了,但依旧挣扎在漫威mcu和616的出坑边缘,对于影视文学作品来说,能够用自己的理解去完善这样一个漫画/电影角色实在是很让人骄傲的一件事。
但是我通常很反感语c涉及真人rps,好比韩娱披自己本命的皮,国娱用一堆浮夸的文字夸赞自己的美貌然后通篇不说人话。这和YY有什么区别呢…?玩语c的意义就是为了假装自己是本命然后说一堆自己想当然的话?自我满足?
影视文学的语c里,至少是决定入手一个角色是慎重的,是热爱的,会愿意为了cos好这个角色去补电影,补各个宇宙各个时期的连载漫画,从个人刊到团队合作刊,哪怕是生肉也会努力去啃,只是为了更好的诠释这个角色,不ooc,带入到电影漫画相关的梗/事件中,有不同得了解可以借此抒发获得别人认同。
我认识的几位语c大佬,有的是跟着剧组东奔西走的舞美灯光师,也有成为自由撰稿人的。有幸参与过一次大神级别的群戏,故事设定、背景都是群主(自由撰稿人那位)自己写的,我们所有参与者都像闯关一样,根据自己角色的性格和固有立场去选择自己的队友,盟友,敌人,如何在最短的时间内有完善的文字去和对面抗衡,达到自己的目的,都是在每天固定的五个小时内要考虑到的事,是真正参与进来烧脑的文字游戏。
那这种披爱豆的皮,顶着爱豆的名字去写戏,真的不会觉得很崩坏吗?你对爱豆的了解又有多少,你看到的又是否是全部的他们?我甚至有时候会偏激的觉得这样像是在自我意淫自我满足而已,对爱豆只有亵渎。
我真的很想把乔巳老师分享给我的那篇孟美岐的自戏发出来,但是这样做并不合适,这种无病呻吟一样的文字太让人无语了…深夜瞎逼逼……
而且我觉得关注我的很少有知道语c的可能……

评论 ( 5 )
热度 ( 11 )

© 雾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