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换伴侣

《交换伴侣》 佑辉
(六)
私设
伪换妻游戏
道明琪丢给我完成的完结章 @表可萌
本花泽寒成功的把虐jww跳过了变成了小甜饼…
夏日祭的灵感来自《月刊少女野崎君》千代跟野崎告白的那场夏日烟火

“全圆佑你再不放开我报警了。”文俊辉无力地靠在墙壁上,似是放弃挣扎一般任人抱着摩挲,“你为什么觉得我就得依赖你,离不开你。是,几天之前你的说辞让我心动不已,我无可救药的爱你,然后由你亲手撕碎这场梦。”
“全圆佑,梦醒了。”
“我为什么要犯第二次同样的错误呢。”
“没理由的。”
文俊辉的声音就在耳边,全圆佑却不由的有些颤抖,熟悉的声音依然软糯,但里面的甜意完完全全替换成了疏离。毕竟,罪魁祸首是他自己。
“文文,至少别再躲着我。”
身上的重量陡然撤去,文俊辉看着本意气风发的人一身倾颓,驼背似乎更甚。文俊辉很想上去一掌拍在他背上,但是他们已经不是伴侣了,不是吗。

休整了几日,无视了每天在楼下等他想要送他上下班的全医生,文俊辉敲开了崔胜澈家的门,开门的是睡意朦胧的洪知秀,一眼看见了对方锁骨下方的红印,“额,我是不是来的不是时候。”
洪知秀笑了笑,揉了揉文俊辉的头发,把他迎进来,俩人坐在客厅的沙发上,“瞎想什么呢,你哥睡得跟🐷一样,这么早来有什么事吗。”
文俊辉接过洪知秀给他倒的牛奶慢慢喝着,“嗯我想去日本玩几天。”
洪知秀没作过多询问,心下了然,看着有些打不起精神的文小猫,大方的支援了文俊辉一大笔经费,“放宽心去,等回来告我,我们俩去接你。”
文俊辉笑的开心,说着“知秀哥万岁”扑在了洪知秀身上,要说全圆佑在这场意外里做的最好的事就是把这样一个美好的人交给了崔胜澈,至少一定程度弥补了自己一时贪心的过错。
崔胜澈被客厅的动静吵醒,揉着眼睛走出来查看情况,看到抱在一起的俩人愣了一秒,“是我没醒还是你俩也没醒?”
洪知秀过去用力捏了捏崔胜澈的脸颊,“醒了吗崔先生?”崔胜澈捂着红红的腮帮子点了点头,“俊辉怎么突然回来了?”
洪知秀把文俊辉的想法重复了一次,并告知自己已经同意了,崔胜澈想了想也没说什么,小孩儿开心最重要。
“谢谢哥,你俩务必等我玩儿回来再办婚礼啊!我要当伴郎。”
文俊辉走后,洪知秀和崔胜澈回去补回笼觉,当然两个成年人大清早的也不是真困,借此亲密接触罢了。
“想要什么样的婚礼?”崔胜澈看着怀里还在喘息的爱人亲了亲他的眼角。
“新郎是咱俩就行。”洪知秀有来有往,回吻住崔胜澈的唇,邀请爱人再来一次。
晨光从米白色的窗帘布缝中透出来,洒在两个交缠的身体,一室春光。

文俊辉在东京街头走着,这是到日本的第二天,第一天靠着零星的英语和看动漫学会的一点日语勉强顺利撑下来了。但此刻他边看着手机导航,边按图索骥地寻找想去的一家小店却犯了难。实时地图似乎没有更新,根据手机导航,这家新开的店面位置似乎就在附近,但是东京狭小的街道和密集的建筑让他本就不好的方向感彻底失了灵。
原地转了几个来回,天色就要变暗了,文俊辉终于下定决心拦个路人问路。开口一句空巴哇以后就卡了壳,路人看着这个外貌堪比爱豆的男子,不由得多了几分耐心,片刻之后另一个男人走上前看了眼手机上的地址用流利的日语询问到“请问附近很有名的那家猫咪咖啡馆怎么走?”
路人给他们指明了方向,并交代清楚门牌号离开了。
文俊辉看着突然出现在这里的全圆佑有些语塞,这什么情况。全圆佑却没有看他带着疑问的双眼,拉住他的左手向询问到的方向走去。
“握紧了,虽然你丢了我也会找到你,但是过程太折磨人。”
“你这么多年真是一点都没变,方向感还是一样的差。高中的时候找教室经常走到我们班。”
“一声不吭跑到日本来,我在楼下担惊受怕还吹了一晚上冷风。”
全圆佑本来就是在熟人面前会多唠叨的人,大概是真的怕文俊辉会出事。
文俊辉就这么跟在全圆佑身后,看着这个人如同神兵天降再次出现在自己的世界,问路,寻找,眼前这人的肩膀真的看起来很安心了。
全圆佑取了两人点的饮品回到桌边的时候文俊辉又不见了,全圆佑拿起钱包准备结账走人,却在柜台旁边看见了蹲着跟一只毛色良好血统纯正的布偶说话的文俊辉。
松了口气,默默听着文俊辉的碎碎念,刚刚自己在街头没忍住还是上前出了面,以后这只大猫一路噤声,估计也是憋坏了。
“全圆佑真的很坏啊,他自己想玩玩,不想玩就踹掉,现在一脸情深跑来,过分。”
“喵”
“可是他还是好帅啊,日语很流利发音也正,我都不知道他会说日语。他肯定还有藏着的东西我不知道。”
“喵”
……
全圆佑彻底放下心,举起手机偷偷的拍下眼前两只猫咪对话的场景,回到窗边的位置慢慢等文俊辉撸猫。

文俊辉回到酒店的时候已经很晚了,全圆佑跟他道“晚安”的时候他才发现这人就住在自己隔壁。
洗完澡才想起这个严重的问题,到底是谁把自己卖了?智商终于回归,文俊辉一个电话打到权顺荣那里,估计这人在玩游戏,电话很快被接通。
“大哥你干嘛,我这排位呢!”
果不其然。
“就你那水平,也就知勋能带的动你,别发了。”
“行行行,你说得对,没事我挂了。”权顺荣声音火急火燎的。
“别,我还没说正事呢,我来日本玩的事你怎么说出去了,就你一个人知道我航班号行程和酒店房间。我跟你讲你这样泄露顾客个人隐私是违法的!”
“哦,那个我一直忘了跟你说,全圆佑是我发小…一起光屁股长大的那种。”
文俊辉面无表情挂了电话。
世界真小。
人生不值得。
但是景色还要看,旅行不能断。不就是从一个人变成两个人吗,多了一个会说日语,方向感极佳,帮忙领包,长得还好看的多功能劳力,虽然是和人渣,“我忍了。”文俊辉拿人手短,吃人嘴短,抛开全圆佑玩过自己感情这件事,旅行还算愉快,两个人在很多事上意外的默契,和全圆佑突然的温柔攻势,让文俊辉觉得以前的事仿佛错觉一般。
最后一日行程,两人转完日本一圈,回到了起点东京,正是夏日祭的夜晚,穿着和服的人充斥着街道,灯火通明。全圆佑回头伸手等着文俊辉回握,文俊辉突然有些出神,似乎这一握大概就挣不开了。
可是我喜欢你啊,没理由。
文俊辉笑着,伸出手握紧全圆佑骨节分明、经历过许多生死病痛的手,就像那天一样,在人流中牢牢的牵住手,仿佛能走到世界尽头。
全圆佑带着文俊辉走出拥挤的人群,到了一个相对空旷的地方,恰逢烟花绽放。各色各样的烟火飞上高空,爆开成绚烂的流金,铺开在深蓝色的穹顶,绚烂无数人的目光,心生涟漪。
“文文。”
文俊辉回头看向并肩而立的人,一向清冷的面容因着浅浅的笑意在漫天花火的映衬下竟然有种温暖的感觉,殊不知自己正是全圆佑温暖的来源。
“文文,我太多年不知心动是什么样的滋味,对这个世界抱有恶意,也伤害了你,把你亲手推开。”全圆佑顿了一下,低头看了一下手中的纸条,如同小学生念检讨一般,“可我推开你之后我才明白你不仅是我少不经事时的惊艳,也是我如今长久的心动。你能接受我过去的错误并让我做出弥补吗?没什么条件,弥补一辈子我求之不得。”
文俊辉看全圆佑在不甚明亮的街头看着纸上密密麻麻的提示词,他知道全圆佑眼神不好,但这幅认真的样子真的很好笑,文俊辉一直在强忍着笑意听着。他早就想好了,他一直都是随心而活,这么多年依然如此,哪怕撞得头破血流的。这一段说长不长,说短不短的旅行因为全圆佑的出现变得异常充足,走过的地方比他原先预计的行程要更多,心里的治愈感似乎也比预想的要更好,辗转追寻的也许就是近在眼前的。文俊辉在全圆佑神兵天降的那一刻就觉得自己逃不开了,与其逃避不如直面而上,文俊辉一把夺过小字条,折好收进钱夹,
“虽然我不会犯两次同样的错误,但是我爱你不是错误。”
全圆佑闻言抬起头,瞳孔在明暗不定的光线下依旧微微紧缩,满是欣喜和罕见的局促。试探的伸手抱住文俊辉,得到对方双臂紧拥,心跳声在花火和深空重叠成的油画般的背景中频率渐而统一。

当当当
崔先生,猫被我接回家啦,我要把他养的胖胖的开开心心的,兔子就拜托你照顾了。

评论 ( 28 )
热度 ( 175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雾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