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光者

职业选手圆x只解说圆比赛的解说灰
点梗来自可爱的张张
私设如山,ooc

01
“让我们恭喜上古豪门SVT战队拿下本次春季赛的冠军!”
“同时也要恭喜Won在本场比赛中拿到职业生涯第2000杀!值得纪念,值得纪念。”
“Won本场MVP名至实归啊。”
“总之,一句‘恭喜SVT’送给这个赛季表现相当亮眼的五位选手,同时,让我们把掌声和欢呼声送给场上十位优秀的选手,感谢他们为我们带来这场精彩的Bo5。稍后就是我们的采访环节了,各位千万不要错过,今天的采访由我的搭档Jun哥负责,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我个人是充满期待的。”
文俊辉隔着耳机都能听到粉丝的起哄声,无奈的用指尖顶了一下鼻梁上的眼镜,“橘boo你不要刻意带节奏好吧,你这样会引起误会的。我们歇会,把镜头交给后台,不然咱俩这相声是说不完了。”
灯光下解说席上二人从善如流的跟着导播提示结束了实时解说,摘下耳机活动了一下因为太长时间站立而有些僵硬的双腿,夫胜宽先一步下了台准备走向休息室,走了两步发现有人没跟上来,回头看到的就是难得全程带着眼镜解说的文俊辉一脸认真的看着舞台大屏幕上的画面,此刻镜头对着的就是正在刷手机的Won,今天的MVP选手。
也是文俊辉还在坚持解说职业赛事的唯一原因。
“哥,走了。”夫胜宽喊他
“来了来了。”

02
关注英雄联盟赛事的玩家都知道,文俊辉只解说SVT战队的比赛,但没人清楚到底为什么。只知道这个硬件条件优越的可以媲美当红小生,谈吐幽默条理有教养的解说出道成名皆在SVT战队的比赛。
“莫非文俊辉对我们队的某一个人有意思?”
后台休息室里,刚下场的尹净汉揪住过来祝贺的夫胜宽问了这个思考已久的问题。
“是啊。”
“不啊。”
夫胜宽和文俊辉的回答同时响起,夫胜宽看着文俊辉“超凶”的眼神默默闭上了嘴。
抛出问题的人看着这俩人,在赛场上用来指挥偷袭的天使大脑迅速做出了判断,夫胜宽说的是真话。
这头大家有一搭没一搭聊着,文俊辉惯例分发着自己准备好的小礼物,刚把手里的礼品袋诶给全圆佑,工作人员敲门提醒着时间差不多了,只得跟休息室的众人打了声招呼先行上台,没来得及回答全圆佑的话。
全圆佑手中拿着每次结束比赛都会收到的礼物有些遗憾的看着先行一步的人,算了一会再问一次吧。

03
广告过后,夫胜宽再次出现在解说席上对两支队伍本场比赛的一些亮点和暴露出的问题简单的罗列总结,随后把镜头转交给即将开始采访的主舞台。
文俊辉简单开场,让台上的全圆佑和徐明浩向大家打了招呼。
“大家好,我是Won。”
“大家好,我是The 8。”
“在采访开始前,我想先代表所有关心SVT战队的召唤师们问一句,我看到比赛中间小8不断在调整着靠垫,身体还吃得消吗?伤病有没有影响自己的比赛状态?”
“嗯…先感谢所有关心SVT关心的朋友,腰好了很多,也没有影响比赛状态,今天和哥哥们一起打完Bo5挺累的,但是能坚持完五场我也挺开心的。”
“那我们要把掌声送给带伤坚持比赛的The 8。”
欢呼声和掌声里,这个出道刚满一年的超级新人笑的有些羞涩,第一次代表队伍上台采访的紧张感也让徐明浩有些无所适从。文俊辉轻轻拍了拍他的肩,肯定的看着他微笑,路还长,新人少年拥有蜕变的无限可能。
“想问下我们Won,今天拿五杀的感觉怎么样?杭州场馆的高清慢速摄影机没能拍到你的表情包我还挺遗憾的。”
“我觉得今天打的挺好的,我们团队的每个人都配合的很棒,有他们才有五杀。”全圆佑回答的时候脸上依旧是淡淡的没什么表情,静静的看着提问的人。
“你就这样回避掉了表情包的话题,好吧。”文俊辉故作遗憾,“那我问下小8,Won拿五杀的时候你们队内语音是什么情况?”
“额…就是大家尽量给他留人,让他快速进场收人头,因为他其实对五杀有点执念,就当大家圆了他心愿吧。”
“那今年SVT有没有什么要实现的目标呢。”
全圆佑罕见的主动接过了话茬,“S8。”
听着全场观众兴奋的欢呼声,身旁两位职业选手此刻的周身是经验沉淀出的自信的气场,文俊辉不由得也跟着激动起来,眉眼中满是骄傲。
耳机里导播提示着准备结束,文俊辉转向拿起话筒收尾,
“无论如何,春季赛结束,然而2018的赛程只是一个开始,在随后的洲际赛,夏季赛以及众所瞩目的S8赛季,不只是SVT战队,我们的所有选手要走的路还很长,电子竞技凭实力说话,祝贺你们的胜利。期待你们之后的表现,加油!让我们再次把掌声送给两位选手,送给SVT。”
“来我们握个手,祝贺你们。”文俊辉伸手例行公事的在台上握手祝贺,他这人吧,总喜欢出其不意,徐明浩看着文俊辉的手快速握住抖了两下,走到一边等全圆佑握完手下台,不愿回忆上次采访被文俊辉虚晃一枪抽手比了个简单,自己一脸懵逼的表情被网友做成表情包疯狂转发。
然而所有人都没想到,永远没什么表情的Won神,伸手向文俊辉走了两步,在文俊辉伸出手后,迅速抽手比了个🔫的手势瞄准文俊辉,还配合的跟着一声“砰”。
全场爆笑,握手搞怪大户解说Jun居然也有被人秀操作的一天。

04
休息室突然闯进不速之客,把正窝在沙发里闭目养神的文俊辉吓了一跳,全圆佑双手撑在沙发靠背上,穿着外套也觉得单薄的双臂牢牢的把文俊辉圈的无路可逃。
“你还没给我答复。”全圆佑盯着怀中人尾端轻扬起的双目,没戴眼镜的他依旧看得清文俊辉眼神的变化,抬手取下他的细边眼镜握在手里,“你还没给我答复啊俊尼。”
文俊辉当然慌乱,自己做一个追光者随着全圆佑奔跑了多年,习惯和他永远都有三分距离感了。采访前他急忙走掉也是不知道该如何回应全圆佑突然的邀约,今晚,不应该是他们俱乐部的庆功宴吗?诶,既然是庆功宴,那我就可以去了啊,文俊辉你到底在乱想些什么。
“好,今晚我去,反正是你请客。”文俊辉没有意识到卸了妆的脸极其容易暴露自己脸红的事实,然而一切尽收全圆佑眼底,他没忍住,俯下身子吻住了文俊辉嘴唇。
“比赛时永远只能看到你在解说席的背影,比赛结束发完小礼物就溜走,用这么多年逮到你也很不容易。”

不知道有没有后续了
反正是激情创作…
一到英语课我就文思泉涌

评论 ( 31 )
热度 ( 17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雾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