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质


《枪火》by @表可萌
应阿琪要求扩写jww视角(怎么又是jww视角)
以及我怎么写了这么多,以及喜欢请给我留个评论吧啵啵叽
今晚阿琪发《赢你》的续写,期待一下
ooc,勿上升真人



全圆佑是医生,救死扶伤那一挂的,就职于S市中心医院急诊科,狭长凤眼冷面皮,金框眼镜书生气,是全医院职工人员心里不可亵玩的高岭之花。
当然这全医生并非不食人间烟火的仙子,只不过人前的全医生不是忙于门诊和手术,就是巡查病房,值班看书,了解他的人太少了。

大小崔是个例外。

“圆佑你终于来了,约你打游戏真的不容易。”崔胜澈放下手里的瓜子招呼全圆佑坐过来开黑。他弟崔韩率正戴着耳机神游天外。
是了,全医生还是个游戏达人,固定开黑队友是黑帮老大。
全圆佑是在一次急救值班时候接到崔韩率送来的骨折的崔胜澈的,据可爱的小混血说那会崔胜澈刚当上青龙帮的老大,三天两头有人找事,狮子座的尊严又禁不得挑战,所以全圆佑陆陆续续给崔胜澈全身都看过缝过接过。一来二去的,也就成了朋友。
“哎全医生,你这身边也没个人陪着啊?”崔胜澈在吃到鸡之后抽了根烟,随口问到。
“医生这样的职业,怕是只会给伴侣造成负担吧。”全圆佑不为所动,仿佛是被问过许多次之后熟练的答复。
“哦,好吧,我是觉得你一个人老是怪无聊的,我的副手,就我们青龙帮的老二文俊辉,特有意思一人,哪天介绍给你认识。”
“别,我不想再把一个人从头治到尾了。”
“你想多了,文老二雅致的很,撸猫喝茶自拍吃东西,顺便帮我看着熊孩子。”
熊孩子戴着耳机似乎感应到了什么,转过头对着亲哥眨巴着大眼睛,崔胜澈扔了一块糖过去,崔韩率打开糖纸嚼的开心。

但是全圆佑万万没想到他见到这个青龙帮二当家是在医院。
当天还差五分钟下班的时候全圆佑接到了崔韩率的电话,全圆佑的第一反应是,小崔啥时候也跟他哥学坏了要约自己打游戏,抱着即将解放的愉悦心情接起电话,听到了崔韩率有些惊慌的话语。
“圆佑哥,你在不在医院,我这边出事了,总之你得帮我,我哥昨天飞国外了,二哥现在血流好多,我马上到医院了反正。”
全圆佑对着突然挂掉的这通电话叹了口气,还能怎么办呢,救人呗。
接到崔韩率送来的人全圆佑就跟着进手术室准备了,主刀医生确认签字的时候全圆佑发现崔韩率给填的患者姓名那一栏的名字眼熟的很,文俊辉,但来不及多想全圆佑签过字开始做手术了。
刚出来迎面就是一脸焦急的小崔,“俊辉哥没事吧?”
“没事,就是肚子上破了口子,给他清理好伤口缝好了,让他老老实实养一个月身子吧。等等,他叫文俊辉?”
“是啊哥,就是我哥的副手。”
“喝茶撸猫的那个?”
“对,他还颜控。”
全圆佑思考了一下刚刚躺在手术台上沉睡的男人的长相,五官轮廓十分利落,眉目估计如画般分明,确是一副和善的面相,崔胜澈能把这样的人拉进来,也是挺厉害了。
崔胜澈还特地打了个越洋电话给全圆佑说让他照顾好文俊辉,因着大小崔兄弟俩的关切,全圆佑一天三回往VIP病房跑,终于在第二天中午守到了文俊辉睁眼。眼睛还没全睁开睫毛不停忽闪着,抖动的像蝴蝶的翅膀,慢腾腾的睁眼还伴着嘴巴的开合,全圆佑不知道为什么突然想到了猫这种动物。等到他终于舍得睁开双眼,全圆佑被轻轻的电了一下,周身自带的冰冷气息慢慢在融化。
“诶,哪来的帅哥?”
全圆佑转身出去叫在楼道里吃鲜肉馄饨的小崔去了。

“全医生,我今天恢复的怎么样?”
全圆佑有些无奈的看着躺在病床上面色红润的文俊辉,就像是想找人陪自己玩耍的猫咪,就差面前来跟逗猫棒了。“文先生恢复的很好,下周就可以出院了。”
“今天已经周五了,那我不是很快就不能光明正大的骚扰你了?”文俊辉一脸惊恐,不知道的还以为自己跟他说的不是恢复良好而是病情恶化。
“嗯,文先生身体素质很好。”全圆佑公事公办,绷着往年不变的脸。
“全医生我身材管理也很好,你要不要感受一下?”说着文俊辉就伸手上去摸全圆佑漂亮的手,经过半个月的磨炼,已经可以面不改色的说着骚话上手调戏全圆佑了。
可惜还没来得及摸到,身着白大褂的医生转身就走,回急诊科救死扶伤,留文俊辉一人在床上辗转反侧。
总之护士们已经心照不宣
“哎那个VIP病房提示灯亮了啊,你们去把全医生叫过来!”
总之全圆佑终于熬到文俊辉出院那一天,大小崔给自己打了个电话交代了一下把文俊辉送哪,以及“我们文老二青龙帮一只花,虽然身在高位但是从来不参与帮内的斗争,我当初从二高门口把他领回来,这么多年都是当亲弟看的。”全圆佑喝了一口文俊辉带给自己的桂花乌龙,回味着口腔里留下的香气,轻轻的哼了一声全是回应。
“对了,你要不考虑一下俊辉呗,你看他虽然不喜欢男人但是他喜欢你呀。”
全圆佑挂断了电话,这一家子怎么都正经不过三句话。

然而全圆佑低估了文老二的耐性,文俊辉出院了依旧是借着之前和护士唠嗑唠出来的革命友情进出急诊科自如,有时候是他下值回到值班室,文俊辉偷偷摸摸藏着要送给自己的各种小物件被自己逮个整正着,撑着桌子冲自己笑,像极人欢心的猫咪;有时候是下班出大门就看见文俊辉靠着各种骚气颜色的车,戴着墨镜打哈欠,也不知这人吹了多久的风,看到自己出来把墨镜急忙一摘,把副驾门打开邀请自己上车。
“文先生不必如此,全某只是个医生。”
“全先生是我心上人,有何不可?”
“你知道我不会上你车的。”
“可是我在你办公室闻到桂花乌龙的味道了!”
“全某口渴罢了,文先生请回吧。”
全圆佑普通往常一样转身去地铁站,一路摇晃到家。他喜欢男人没错,但是以他的职业来看,全圆佑不觉得自己有找恋人的必要。
没有确切的下班时间,随时一个电话过来也许就要抛下短暂的安逸奔向急诊室,医患关系不可预测的当下,往坏里打算,指不定哪天他就出不去急诊大门了。一个人可以独自承担这些,两个人呢,所有的焦虑、失落、不安和危险都变成双份,全圆佑不舍得让恋人受苦,既然无法给他安逸,那最好从来都不要开始。

文俊辉出院满三十天,全圆佑难得不用加班,踩着点出医院大门,一直到地铁站,他都没看到文俊辉的身影,办公桌上没有新的猫咪摆件,停车位里没有骚红色的跑车。
没由来的有些失落,全圆佑抚了抚眼镜,看着这座都市的漫天灯火叹了口气,终于放弃了吧,也好。
打开家门的那一刻,全圆佑觉得有什么不对劲,没来得及开灯但是能感到房间的摆设发生了变化,他摸黑进了卧室,报警的准备都做好了,轻推开门的那一刻床头的台灯凉着,一天没出现的文俊辉此刻正在他眼前,穿着自己的白衬衫,头上不知哪里来的猫耳,他走向自己的时候除过自己的心跳声,还有叮当的铃声。
他听见文俊辉凑到自己耳边轻轻的喵了一声,他看见文俊辉双臂环住自己腰时眼里的得意。全圆佑放弃了,放弃之前做好的心理建设,去他的负担,眼前的猫他不能放走。想通了的全圆佑嘴角止不住的上扬,抬起左手把眼镜摘掉放在一侧的玄关上,右手直接扣住文俊辉的后脑勺使他贴向自己。这个味道可比茶香甜多了,全圆佑心想。
“亲了我的嘴巴,你就是我的猫了。”

而我,是被你俘虏的人质,本以为在苦海挣扎难以上岸,却在遇见你的那一刻获得释放,让我死心塌地跟你走吧。

评论 ( 15 )
热度 ( 128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雾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