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碗面加蛋谢谢

沙雕短打
题文不符
写的我好饿
佑灰
ooc

全圆佑没想到有生之年会因为太饿从睡梦中醒来。

事实上通宵激战在召唤师峡谷实在是一件费神费力又欲罢不能的乐事,操纵着召唤师的全圆佑乐此不疲,直到天色大亮躺倒。

但随之而来的就是无休无止的梦境。

他很少有这样难挨的睡眠,直到被身体内里肠胃翻滚拧转的抗议,带着一身汗水睁眼,空白的顶墙在夜色和舍友暖光灯映射下意外的不那么令人讨厌。

他回想着梦境里那个谋面的身影,藏在层层云幕之后。

全圆佑擦了擦额头上的汗,艰难的动了动因为睡姿不当而酥麻的半边身体。

大概是听见了响动,舍友囫囵吞掉嘴里的面,探头看向全圆佑的床,

“顺荣几点了…”

“圆佑你醒了啊。”

“嗯…”

“嗓子怎么哑成这样了?感冒了?哎你这人叫你关紧窗户不要沉迷游戏,昨天半夜风刮成那样,吹不坏你脑壳都有鬼……”

权顺荣是他多年好友,最了解他不过,知道自己的身体体质不是特别好,但是他这好朋友的大嗓门也是一如既往的…

吵。

全圆佑顶着一头乱发爬下床,从电脑旁边摸到眼镜带上,端着杯子喝了一口凉水下肚,空着的手摸了摸自己的肚子,捏了捏不太通气的鼻子,寻思着吃点啥。从权顺荣的饭盒里飘出来的食物的香味勾住了全圆佑所有的注意力,眼神就这么盯着抱着饭盒吞面的权顺荣。

权顺荣埋头吃的正香,突然觉得有什么奇怪的视线投过来搞得后背有点毛毛的,抬头对上全圆佑那张扑克脸,加上因为作息乱七八糟充满红血丝的双眼,权顺荣咬断嘴里的面条,咽了下去。

“有话好好说,你就算是个狼人也别现在变身。”

“……我就想问你面哪来的,我没在食堂见过。”

大概是吹一晚上冷风嗓子也给吹漏了,本来就偏低哑的声线七零八落,加上不轻的鼻音,这么一句话都让人听着有点心酸,咋就把孩子可怜成这样?

权顺荣喝了口汤,把嘴擦干净,拿着手机点了几下才开口,

“咱们楼上一帅哥联合舍友搞了一家深夜食堂,就卖阳春面,卖了快一个学期了。手艺蛮好的,汤里配菜也有心,生菜、紫菜、虾米啥的都有,还给送上门,我刚把你拉那个群里,你自己在群里下单就行了啊。我去图书馆赶作业了,等下人家来了你记得把这碗还了。”

“噔 噔 噔”

叩门声间隔相当不急促,全圆佑刚简单洗漱完,用手随意拢了拢头发前去开门。

“你好,请问610的全圆佑同学在吗?”

门口站着的男生个子不低,五官明朗,双手端着盛着面的碗,笑容没有一丝疏离感,整个人的气场都如同春日的阳光一般温和。连同刚刚的敲门声,全圆佑在心里给这个男生打了高分,虽然他自己也不明白为什么要这么做。

“我就是。”

全圆佑端过自己的碗后急忙给人让开门请人进来,

“随意坐,我室友刚出去。”

“刚刚是我朋友来送的,现在要吃面的人不多我就自己送了,顺便把碗收走,你慢慢吃。”

全圆佑吃着面点点头,目送着人离开,不过总觉得这个身影有点眼熟就是了。

大概是身体饿坏了,全圆佑吃的很专注,如同权顺荣说的味道确实很不错,面条劲道,生菜利口,偶尔咬到小小的虾米都觉得味蕾在绽放,就连荷包蛋都包的刚刚好,一口咬下去,柔软金黄色在中心熟的正合适。

对于并没有抱太大期望的全圆佑来说,这顿饭绝对是物超所值,权顺荣诚不欺他。

等了一阵子全圆佑没见楼上帅哥来拿碗,便打开“飞哥的深夜食堂”群聊点了点,主动加了这个名叫“飞飞飞常帅”的群主微信,起身去洗手台把碗洗干净了。

飞飞飞常帅:我通过了你的朋友验证请求,现在我们可以开始聊天了

王五想养猫:帅哥你不来610收一下碗吗,钱还没给你呢。

飞飞飞常帅:呀,不好意思刚洗碗洗忘了,我现在下去哈,好人一生平安!

飞飞飞常帅:帅哥你就不要叫我帅哥了吧,我叫文俊辉,叫我飞哥还是可以的哈哈哈。

全圆佑看着对话框笑了笑,觉得这人有点可爱,改了备注后默念了一遍文俊辉三个字,典则俊雅,顾盼生辉,倒是很配他。

“噔 噔 噔”

又是如同方才一般不紧不慢的三声叩门,全圆佑起身去开门,却见文俊辉手里拿着一盒感康,笑着开口,

“不早了,我就不进去啦,你把碗给我就好。”

全圆佑没由来的生出一丝遗憾,取了洗干净的碗递到文俊辉好看的手中。

“哇你还洗了碗,哈哈谢谢啦!”

文俊辉大概没有想到全圆佑会把碗洗干净还他,笑的更开,眼里的开心像是一汪清泉,不断的涌出,就连全圆佑的也被感染。

“谢谢你才对,你煮的面很好吃。”

“哪有啦,就是一点生活技能。对了,我刚下来听见你鼻音很重,就拿了点感冒药给你,希望你不要嫌我多事哦。钱你微信转我就行,我回去了拜拜。”

“哎,真的谢谢你,再见。”


权顺荣从图书馆披星戴月的回来,推开门第一眼就看到号称“反正吃不吃药感冒都是七天才好,吃哪门子药!”的全圆佑就着温水吞感康,惊的下巴都掉下来了。

“太阳打西边出来了?你这是哪门子的真香现场啊。”

“楼上文帅哥给的,不能辜负人家好意。”

吞完感冒药的全圆佑一脸淡定回着文俊辉微信,也不管权顺荣怎么惊讶怎么旁敲侧击,拍拍屁股上床了。

权顺荣:……男人都是大猪蹄子。

全圆佑在床上躺的安然,文俊辉转身离开的时候他突然想起睡醒之前梦境里的身影,那个身影几乎和文俊辉重叠。

预知梦是真实存在的吗?这让信奉科学的二十一世纪好青年犯了难,然而手上却一刻也不停。

飞飞:哎说起来很巧,你们宿舍号是我生日诶

王五想养猫:是吗,那我可以准备生日礼物了

飞飞:算了吧,男人不讲究那么多

王五想养猫:礼轻情意重

飞飞:情意😂咱俩啥情意,做饭和吃饭的情意吗

王五想养猫:嗯,姑且这么理解吧

飞飞:全圆圆同学你能不能说人话

看着手机屏上出现的无奈的表情包,全圆佑笑了笑。

王五想养猫:药劲上来了,困

飞飞:那赶紧睡吧,最近降温就容易生病。晚安

王五想养猫:安

权顺荣后来几天都能听到楼上小文帅哥准时准点的三声叩门,然后带着笑意打着招呼来送饭,一直到全圆佑感冒好了,彼此也就熟络了,“俊辉”“俊辉”的叫的很顺嘴,对于文俊辉和全圆佑的微妙氛围他并没有过多在意。

直到半个月后的今天听到全圆佑不同于直男啊嘤的一声“俊尼”,权顺荣鸡皮疙瘩掉了一地,一脸惊恐的看着全圆佑,叫着他游戏里惯用的ID,

“王五我跟你讲,你可不要祸害人家大好青年。”

全圆佑挂了电话看了看权顺荣,

“你看看我微信名字。”

权顺荣就这么点开了全圆佑的微信资料页

全蛋蛋(王五已有猫)

“不好意思你说晚了。”



“所以以后找俊辉吃面打折吗?”

“不打折,谢谢,记得洗碗。”

——————————————————

我们学校男生宿舍楼,开打印店的,养猫养狗养仓鼠的,卖零食的,买足疗盆养生的,且真的有卖汤面的。

评论 ( 43 )
热度 ( 406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雾森 | Powered by LOFTER